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动态
较大及以上风险公示

阅读推荐

隔河头收费站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27 09:06   作者:承秦分公司 苏莹莹

为贯彻落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承秦分公司《关于印发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隔河头收费站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明确责任分工,树牢底线思维。成立了以站领导为首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站“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活动期间的各项日常工作。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职工高度重视,时刻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重视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强化职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二是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新安全法知多少”“应急安全知识”等网络知识竞赛。针对常见的安全误区和行为差错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将安全出行意识和应急急救技能入脑如心。三是收集整理近几年省内外相关行业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片、事故警示录,通过深入分析事故原因、损失及事故危害,积极引导大家“谈体会、谈看法”,推动警示教育入脑人心,见行见效。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一是在一楼大厅摆放“安全生产月”宣传展架,并利用站内LED显示屏,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向职工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二是在站区宿办楼前及收费车道悬挂“隐患显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安全是幸福的源泉 安全是效益的保障”安全生产月条幅,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三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在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向司乘发放以“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的宣传海报,大力宣传“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积极宣讲高速公路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树立良好行业形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160份,接受司机咨询8次。

加强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开展无死角自纠自查活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对站内收费区域、宿办楼、食堂、票证室、发电机房、锅炉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做好了相关记录。

坚持应急值守,值班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接听电话,上传下达到位,并做好值班记录,遇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的积极应对,快速反应,层层上报,确保事故得到妥善处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