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幸福的传染“病”——笑

2022-06-24 10:24   作者:青银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马东霞

卡耐基曾说过:“笑是人类的特权”,眼神聚焦,嘴角上扬,生而为人,在这茫茫的天地间或平平淡淡,或轰轰烈烈,或被迫谋生,或稳坐金山,笑都是你幸福希望的寄托,它为你平淡的生活增添亮色,为你轰轰烈烈的人生喝彩,为你被迫谋生带来乐观从容的心态,为你稳坐金山而钦佩赞叹。

幸福像是“传染病”一样,而那个“病毒”就是笑。当你早上8点站在电梯中,密闭的小空间带着近乎超载的人,如同老年人一样发出“吱呀呀”的声音缓慢地向下运行,你或是急躁或是憋屈,但你却不得不屈服于现状,因为你无路可选,而就在这时电梯内传来了阵阵爽朗的笑声,而下一秒毋庸置疑将是笑声的传染,当你再次走出这间小室,想必会是神清气爽会是心旷神怡,多了一份淡然一份愉悦……这个便是笑的传染性,它能将幸福传递出去,感染你,让你也置身于甜蜜之中。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更需要多笑笑,因为笑带给你的不少,带给他人的亦会更多。当作一件事失败的时候多笑一笑,因为它会让你更勇敢;当挫折降临的时候多笑一笑,因为你会增加“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乐观与自信;当遇见美好的时候应放声大笑,因为它会带着你的幸运愈行于愈远,像阳光洒下人间;当看到有困难的人的时候也要笑一笑,因为它会让你的力量传递出去。所以多笑一笑吧,笑起来的人是最美的……

如今在我的工作岗位上亦需要笑一笑,用微笑迎接八方来客,用微笑传递祝福,用微笑带来温暖,因为我们知道幸福是个“传染病”,而笑才是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