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司乘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热心推车助司乘

2022-06-24 15:00   作者: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刘畅

6月24日12时50分许,万庄站收费四班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收费作业。此时,一辆京M牌照的厢式货车缓缓驶入出口9车道,还未等缴费,车辆发动机舱内突然发出“嘭、嘭”两声响,便停在车道内不动了,司机尝试多次打火,也无法启动。正当司机一筹莫展时,班长温泉闻讯赶来,一边通知备岗人员吕佳增开车道,确保车道畅通无阻。一边询问司机车辆故障情况,司机说,车突然就熄火了,车内电源都显示正常,但就是怎么也启动不了。温泉立即组织班内成员刘畅帮助司机将该车辆推出车道至外广场安全地带。此时,正值午时,亭外酷暑难耐,两人已是满头大汗,顾不上休息,又协助司机打开发动机舱盖做进一步检查。最终,确定车辆故障原因是车辆水箱过热,且内部通电线路老化严重,进而引发线路接触不良,导致车辆无法继续启动的。随后,温泉又帮助司机找到附近的修理厂位置和路线,事后司机对工作人员贴心高效的服务连连道谢。

     在此,我们也提示广大司乘人员,当前天气炎热,出行前,切莫为了赶路而忽视对车辆基本情况的检查及安全防范,应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特别是水箱水温、油箱油量的显示是否正常、足量,轮胎状况以及车辆的其他性能是否完好,切不可驾驶故障车辆继续前行,以免发生交通和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