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强化数据分析,为收费运营管理保驾护航

2022-06-24 16:59   作者:王 冰

为进一步加强收费管理,京秦分公司围绕年度考核任务,盯紧关键指标,充分发挥数据导向作用,全面夯实通行费基础数据信息,切实提升收费运营管理水平。

一是筑牢基础,加强通行费数据管理能力。提效率,建立日常通行费数据模板,随时掌握通行费信息,提高数据处理效率;强管理,追踪收费数据,深挖数据异常点,形成日监测、周调度、月报告制度,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以数据促收费,增强大数据与收费管理黏性;严要求,规范通行费数据报送工作,定节点、强监督、保时效、明责任,落实通报制度,确保收费数据准确。

二是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大数据”、“大收费”作用。京秦分公司内外兼顾,围绕收费主责主业,释放收费数据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数据采集精准度和统一性,打破信息孤岛局面,解决数据统计口径不一,数据不一致问题;进一步完善“京秦高速综合运维保障平台”模块功能,提高通行费数据分析效率,解决手工计算、效率低下的问题;对标其他路段单位,研讨车流特点、分析模式,提升数据分析能力;联动高速交警、地方交通等部门,共享重点时段车流数据,提升数据分析准确度。

三是精准分析,为运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京秦分公司不断扩展数据分析宽度和广度,分析项目更多元,分析模式向具体化、精细化、专业化转变;做好重点时段、重要项目的收费分析,精准分析恶劣天气压车带道、旅游高峰期精准管控、地方道路施工等对通行费收入的影响,量化经济效益,为引流增收决策方面,提供数据支持,提升管理,为收费运营管理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