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实招创实效 答好“期中卷” 宣大分公司冲刺“双过半”

2022-06-24 15:36   作者:吉丽涛

炎热高温挡不住工作热情,炙热大地拦不下工作脚步,随着6月的到来,陪着气温上升的还有宣大分公司全体职工冲刺“双过半”的工作激情。道路养护现场,大家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机械设备马力全开;收费岗上迎来送往,全力以赴保收增收;机电人员星夜兼程,保障设施设备高效运行;各部门忙中有序,党建、安全、经营等工作高质量开展……

党建引领持续加强,规定动作全面完成。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根据“一部室一支部”的要求,对各支部进行了优化设置,党建工作程序更顺畅。以“三项制度”改革为依托,为分公司发展储备更多学习型、知识型、年轻化的干部人才。强化意识形态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案为鉴 查问题 防风险、促整改”民主生活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以党建经营‘双包联’机制引领高质量发展” 作为“党建书记项目”长期跟进。

主责主业蹄疾步稳,目标任务有效执行。收费管理自我加压,工作中坚持以收费为中心;坚持精准管控,发挥路警一体化机制作用,实现封路次数、时长同比下降。道路养护抢抓时机,在雨季来临前完成了全线贴灌缝工作,确保PCI指标可控,开展“桥隧安全整治月”活动消除安全隐患,新工艺新材料的使用减少了人工数量,降低了安全风险。精准管控保障畅通,封路时长同比下降33.31%,创新项目“收费站车道照明环境智能切换系统”降耗效果明显,并取得了实用新型专利。

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安全意识大幅提升。建立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五大系统体系、164项细类档案,开展全员、全岗位、全作业流程风险辨识。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完成“30 项整治任务”,推动隐患动态“清零”。从严、从实、从速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跨省流动审批、数据报送和人员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分公司将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精心组织学习宣贯工作,制定措施方案、明确方法步骤,推进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持续做好集团公司“承载梦想 一路同行”文化宣贯,深化分公司党建品牌建设,实现“一支部一品牌”。不断加强主业增收。坚持以收费为中心,抓住暑期旅游高峰期,搭建商业联盟,推进“高速+”模式持续创收。精准筛查逃费嫌疑车辆,发起工单,提高治逃成效。坚持预防性养护,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做好汛期安全保畅,探索利用现有机械设备提高除雪效率的举措方案。不断加强多元创收。落实目标业绩考核奖惩机制,激发经营人员的工作热情。推进原冀晋主线收费站与资源开发公司的深度合作,掌握当地政策红利,涉足高技术含量、高回报率的产业资源。不断加强安全生产。重点做好暑期汛期、七一、中秋、国庆、二十大等重要时段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双控”体系动态运行,完成动态评估,实现隐患动态“清零”。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持职工队伍稳定。

时间即将过半,宣大分公司冲刺“双过半”的奋斗步伐一刻未停,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按下“快进键”,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松劲,紧盯责任不停步,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