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副总经理冀伟督导机电管理中心安全生产工作

2022-06-24 15:43   作者:于涛

6月24日,宣大分公司副总经理冀伟在安全环保部负责人的陪同下,督导机电管理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并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班股室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分公司领导深入到各班股室、会议室、资料室和库房查看了重要部位不同等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记录,通过路域巡查表,详细了解了监控大厅的日常工作情况,检查了设备间机电设施设备的保养运行情况,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相关介绍,在对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后续安全工作等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会议要求:监控大厅要发挥协调联动作用,保障道路信息及时精准发布;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尤其对外业维护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要到位;进入汛期,按照要求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对收费站机电设施设备逐一细致巡查,防止出现漏雨漏电情况;对供配电系统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完善各项资料,突显出机电工作特色;开展全岗位隐患排查,做好数据的统计和收集工作。

副总经理冀伟同志强调:一是坚持“科学管理、防治结合”,运维好机电四大系统。明确专人和分工,加强巡查及隐患治理,特别是汛期,要提高外场巡查频次、做好预防性养护。监控员要充分利用电子巡查,及时发现路段内各种事故隐患,及时通知站区处置,保障路段的安全畅通;二是坚持“安全至上、统筹调度”,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常态化“双清单 一台账”、“双控机制”、“一岗双责”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制度的落实。要提升统筹调度能力,发挥好监控大脑作用;三是坚持“路警联动、精准管控”,掌控好封路时长指标,与交警多协调联动、灵活应变、尽量做到“少封路、不封路”,将道路封闭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四是坚持“凝聚团队、开拓创新”,打造好能力卓越队伍。秉持“让事事有意义、让人人有价值”管理理念,注重员工专业技能的培养;及时聆听和解决员工困难,让员工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严格按照督导检查的相关要求抓紧落实,做到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