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重拳治超 尽职尽责 廊坊分公司治超专班成立首日交答卷

2022-06-24 10:00   作者:廊坊分公司-李瑾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驱稳向好,生产生活快速恢复,受经济利益驱使,廊坊分公司三河段频频出现超限超载货车通过S弯、冲泵跳泵、强行闯卡等方式驶入高速公路的违法行为,对高速公路基础设施造成严重破坏,给高速通行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6.23

为净化高速通行环境,6月23日下午,廊坊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迅速抽调站稽查骨干人员组建治超专班,连夜开展入口秩序整治行动。

行动前,治超专班人员通过部省级稽核平台,对三河段高速六型货车近期通行数据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筛查分析,最终选定地处蒋福山风景区河北入口要道,周边分布多处料场和拌合站,超载超限车辆上路问题较为突出的蒋福山收费站为首站地,通行密集时段晚九点至凌晨五点为治超行动集中治理时段。

6.23-

当晚9时,已穿上反光背心,戴好执法记录仪,背上简装阻车器,手持对讲机的专班人员们,在“老班长”夏云虎的一声号令下,火速集结奔赴治超现场。蹲守入口称重通道、紧盯载重显示屏、核对可疑车辆信息、及时拦截超载车辆、耐心进行政策宣讲、有序指挥高效疏导……在专班人员密切配合、协同奋战下,历时4小时,有效阻止了40余辆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上道通行,交出了专班首战答卷。

下一步,廊坊分公司将持续推进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秩序专项整治,配合收费站,联合高速交警,不断优化辖段内路域通行环境,营造高速公路良好、安全的运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