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万庄养护工区: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创造畅安舒美通行环境

2022-06-24 10:27   作者:廊坊分公司-赵彤轩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路域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全面提升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体形象,万庄养护工区开展“三举措”行动对管养段路域环境进行系统整治,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路域环境

一是精心谋划,全面动员。为确保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工区召开专题会议,对公路沿线路域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工区成立以工区经理为组长的路域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并要求全体人员提高站位,加强对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向沿线居民进行多渠道、覆盖式爱路护路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增强沿线群众爱路护路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三是主抓重点,全力整治。工区本着“全排查、全覆盖、全整治”的工作要求,将日常巡查和专项排查相结合,路面清扫车巡回清扫与人工清捡相结合,做到垃圾杂物随发现随清理。同时整修边沟及挡墙,保证路域环境干净整洁常态化。对公路两侧遮挡标志、标牌、影响行车视距及车辆安全通行的枝条及时修剪,保持交安设施齐全、完好、整洁。自6月1日起,工区重点对K225+300-K227+300区域范围内边沟边坡和中央隔离绿化带进行了为期10日的集中修剪,共出动230余人次,清理枯枝10车,并对广阳特大桥和七干渠中桥的桥下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下一步,万庄工区将再鼓干劲,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持续加大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提升路容路貌,改善公路通行环境,为公众出行提供绿色、安全、通畅的公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