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开展2022年度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2-06-24 09:09   作者: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

2022年汛期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分公司防汛应急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养护工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结合路段内的实际情况,6月23日上午,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背景预设为石家庄地区连降暴雨,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巡查人员上路发现距离滹沱河河道最近的K274+554通道积水严重,存在河水倒灌边沟危及路基安全的风险。根据现场险情,工区防汛抢险指挥小组迅速做出判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抢险人员携带抢险物资快速奔赴现场开展抢险工作,经过各抢险组的通力配合,抢险工作圆满完成。演练结束后,工区经理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在此次演练过程中,进一步检验了防汛预案的合理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注重细节,改善预案中抢险作业流程,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确保2022年度石家庄养护工区辖段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