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玉田城北收费站出实招 应对高温“烤”验

2022-06-24 17:16   作者:池爽娟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北收费站

6f0b242bc257ab9052db4c792209a3c

近日,唐山地区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玉田城北收费站坚持以人为本,落实落细防暑降温各项举措,积极营造清凉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全面防范应对高温“烤”验。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班组会议、微信工作群、站务公示栏等方式,宣传普及防暑降温常识和中暑急救知识,增加职工应对高温天气的知识储备,提高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是全面自查,做好安全防范。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做好应急预警工作。对宿办楼、收费岗亭空调进行调试检修,坚持每天巡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同时组织全员进行车辆自查,及时清除高温下易燃易爆物品,防患于未然,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应时应季,确保饮食安全。通过召开伙委会,适时调整菜谱,增加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降温食品,合理安排职工饮食,做到荤素搭配,清凉为主。并严格做好食堂卫生、防蝇防虫等工作,确保职工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四是夏送清凉,助力温馨服务。站上从细微处着手,在工作岗亭内放置蚊香等驱蚊物品,防止蚊虫叮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同时引导职工坚守岗位,积极开展延伸服务,确保文明服务不打折,树立优质、文明的窗口形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