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全面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2-06-24 10:39   作者: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 姜新伟 来源: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

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根据此主题,双滦北收费站结合收费工作实际,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全面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13日,双滦北收费站举办“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站职工共同观看学习了“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宣传教育片。会议要求:收费站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基础单元,要做节能减排的“先行者”。一要做内部管理上节能降耗“先行者”,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关于降本增效的部署,大力开展“自修自养”工作,坚决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等资源浪费现象发生,进一步树立节约意识,形成人人节约的良好风尚。二要做收费服务上保畅减排“先行者”,全力做好收费服务工作,保障站口通行快速、畅通,降低车辆排队等候时间,减少尾气排放,为国家“双碳”战略的顺利实现贡献力量。三要做示范引领“先行者”,通过节能低碳“大家谈”形式,引导职工们从我做起,带动周边人主动参与“我是节能先行人”活动,宣传绿色低碳责任,落实节能承诺。

6月15日,“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将双滦北收费站的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推向高潮。站内职工,在站口摆放咨询台,向过往司乘发放“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倡议书,号召社会公众积极加入到绿色低碳行动中来,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节能减排的倡导者、践行者、先行者,将低碳环保的理念融入生活之中,共同创造更加节约、更加洁净、更加文明的绿色家园。

据悉,双滦北收费站结合收费工作实际开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节能意识、“双碳”意识,营造了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崇尚节约节能、绿色低碳消费与低碳环保的好风尚。


微信图片_20220616115827微信图片_20220616115850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