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大滩收费站:夯实责任 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地见效

2022-06-24 10:29   作者:承德分公司-大滩收费站申海峰

6月份以来,承德分公司大滩收费站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全面推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地见效,组织动员全体职工分别做好第一责任人、制度执行人、安全吹哨人和根本受益人。

一是深化学习,提高安全意识。组织全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并由站负责人现身说法,讲述多年来亲见亲闻的安全生产事故细节,不断深化学习内容,提高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常态化,利用岗前安全提醒、班务会、办公会等契机,讲解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切实起到日常警示作用。

二是夯实责任,依法履行职责。以发材料、挂横幅、作培训等方式,在全站职工间迅速掀起大力宣贯《安全生产法》,依法履行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的热潮。站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落实“双控”机制,带头组织筹划和积极参与风险排查、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全体职工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实时关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执行者与吹哨人。

三是统筹推进,治理薄弱环节。大滩收费站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强化年”“巩固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燕赵行”等多个重点活动,在做好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等基础工作的同时,着力查找自身在安全生产上的薄弱环节,加强应急处置预案的演练和总结,提高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并以端午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为契机在全站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彻底的风险排查,从而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生产事故。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