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积极参加集团公司信访工作培训会

2022-06-23 17:02   作者:张 爽

为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升信访工作人员能力,6月22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信访工作培训会,邀请省信访局网信处处长黄颖彰同志进行专题讲座,京秦分公司设2个分会场,共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重点阐释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深入贯彻学习新版《信访工作条例》,规范网上信访办理流程,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旨在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IMG_20220622_090522

Cache_-150b731507352383.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翔实、讲解细致、贴合实际,对当前信访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增强了学习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会后,京秦分公司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就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抓好宣贯工作。准确把握京哈高速宝山段的区位特点和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积极宣贯条例,全面掌握条例规定,吃透精髓要义,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用法治思维明晰信访工作职责,用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用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表达诉求,不断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全面做好信访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着力抓好矛盾源头治理,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