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晋州站:细心识别超载绿通车 单车追缴4660元

2022-06-23 19:52   作者:杨文静

6月22日20时36分,一辆满载鲜玉米的六轴货车驶入晋州站出口8车道,司机告知收费员车上拉的是绿通产品,要求按绿通政策减免费用。当班收费员刘会清立即呼叫班长李红亮进行验货,就在两人验货的过程中发现,该车所载玉米虽为绿通免费产品,但经过两人多次测算,该车所拉货物总质量已经明显超过规定质量的5%,不是合法装载运输车辆,不能享受减免政策,需要全额缴纳车辆通行费。司机一听要交费,且数额这么大,非常不情愿且态度不好。见此情景,李红亮耐心向司机解释绿通的减免政策,并告知其下次装货一定要符合免费标准,才能享受绿通政策,最终司机如数缴纳通行费4660元。

晋州站全体职工始终坚持“应征不免,应免不征”的原则,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减免政策,严厉打击假冒绿色通道行为,确保通行费足额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