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心语

企业文化
职工文苑

阅读推荐

秦北站:匆匆

2022-06-23 17:10   作者:王文月

至我心中最可爱的秦北站的同志们:

时光就像林花谢了春红,总是太匆匆。两年半的时光转瞬即逝,在秦皇岛北站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可爱的同志们都努力耕耘着这美丽的方田。将近3年的时间,说不上收获很多,但有太多的改变;说不上成长的太多,却有太多的欢愉与心志的完善。在这块田里,有大家上下班军姿飒爽的身形,有落霞满天的辉煌,有人在黄昏的壮美,有繁星点点的夜空,有庭院藤下交流工作心得... ....在这块田里,每挥洒一份汗水,就收货一份果实,虽然有的干瘪,有的饱满,有的甜美,有的苦涩,但回想起来,其中藏着我幸福的悸动、失意的惆怅,成长的喜悦、孤独的迷茫,当决计要离开的时候,还有些不忍和怅惘......

人生的驿站有很多,木槿昔年,浮生未歇。就整个生命而言,这两年半也只是一小段,但于我的青春却是浓墨重彩的一篇。这些时间,这些人,这些事,让我了解了社会,学会了生活,拥有了淡然与开阔,保住了纯真与良善......过往的感情似日历一页页向后翻去,却成为珍贵的回忆融化在血液里。

心若浮沉,浅笑安然;山河远阔,人间星河;去留无意,花开花落,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照片 (389)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