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大厂养护工区:整治桥下环境 确保桥梁安全

2022-06-23 11:32   作者:廊坊分公司-邢珂珂

4f8b2b397868c43ad7126a07ad4fa66

近日,大厂工区养护职工在进行桥梁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京秦铁路大桥下堆放着大量的小麦秸秆,严重影响桥梁安全。

考虑到夏季高温天气,小麦秸秆又极易引起火灾事故,工区职工迅速排查,经过走访调查发现系附近村民将刚收割的小麦秸秆堆至桥下。桥梁股职工积极开展行动,一是在桥下明显位置张贴通告,告知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堆放物品、倾倒垃圾等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二是对附近村民发放宣传单,倡议大家争做文明公民,提高他们爱路护桥意识。

在此同时养护人员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巡视易堆放倾倒垃圾地点,查看有无垃圾“回潮”、“搬家”现象发生,彻底清除桥下积存垃圾,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桥梁性能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