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2022-06-23 13:06   作者:刘晨敏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检验网络安全事件专项应急预案的可操作程度,6月22日下午,分公司事业发展部组织办公室、机电管理中心、安全管理部相关人员,邀请专业的信息安全技术公司联合举办了本次网络安全事件专项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2022年6月22日下午15:00时办公系统出现蠕虫木马病毒事件,起因为邮件附件隐藏有恶意下载代码,恶意从公网下载病毒文件,病毒文件下载成功后自动安装收集计算机特征上传至服务器并从服务器上面下载蠕虫木马。分公司应急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经分析判断后,启动IV级应急响应。办公室网络安全员和应急抢修小组采取应急措施,临时切断网络连接,并在外部单位的协助下进行病毒查杀清除和系统恢复,最终使系统恢复正常。最后应急指挥部下达解除IV级应急响应命令。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分公司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管理人员组织、协调能力,密切了各应急小组联动配合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为2022年度重大政治活动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提高了宣大分公司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分公司网络安全 应急演练1

分公司网络安全 应急演练现场1

分公司网络安全 应急演练2

分公司网络安全 应急演练现场2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