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石安要闻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开展“开车第一课”专题讲座

2022-06-22 13:45   作者:巩静 来源:石安分公司-安全环保部

为切实提升职工安全出行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6月21日,石安分公司开展“开车第一课”专题讲座。分公司副总经理柴飞主持并讲话。

IMG_4121

此次培训诚邀河北交警总队石家庄支队马淑阳警官授课。讲解中,马淑阳警官结合两例事故现场视频,对交通安全常识、紧急情况处置、预见型出行判断、城市道路加重处罚的情形以及疫情之下出行建议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让职工对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效果良好。

在总结讲话时,柴飞强调,交通安全事关每一名职工的家庭幸福,事关分公司的安全稳定大局。思想认识一定要“高”。严格遵守各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升安全意识。培训教育一定要“实”。利用多种渠道,采取灵活方式,全力抓好交通安全、行车安全警示教育、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培训教育要贴合实际,切实提升职工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隐患排查一定要“细”。围绕交通安全、行车安全开展一次彻底排查,排查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落实一定要“严”。必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涵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交通安全责任体系。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分公司各部室、各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安全员、司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培训。此外,河北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高邑大队大队长张吉良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