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燕郊养护工区联合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2022-06-22 16:30   作者:廊坊分公司-董泓毅

606af48c7ae5162006de83bd6fc477d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深入落实分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加强工区安全管理,强化职工安全意识,6月22日下午,燕郊养护工区联合三河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消防大队同志从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高速公路典型案例分析、室外消火栓使用、办公楼消防安全检查要点等多个方面以现场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并播放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在场参训人员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并向参训人员强调,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即:“先控制后消灭,救人第一,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

0abc19f93c9b513dbc778bd701c845d

9ab62690156a7be0b81422d4c0e2cc6

随后,所有参训人员来到空旷安全的场地,由消防救援大队同志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各类型灭火器的使用场景和使用方法,随后模拟火灾现场,并操作灭火器,将火成功扑灭。让大家从理论到实践,身临其境地学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使工区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谨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维护京秦高速(三河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