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2022-06-22 11:51   作者:梁红瑞

6月17日,集团公司纪委召开2022年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培训暨纪检队伍建设会议,邢汾分公司按照要求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各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共计1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视频及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基层代表的典型发言,认真学习了刘继承书记的重要讲话。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是基层监督工作的一场“及时雨”,是纪检队伍建设的一支“强心剂”,进一步帮助基层捋顺了工作程序、界定了工作职责、提供了工作经验、严明了工作纪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刘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讲问题又提要求,进一步提振了大家自警自省、善作善成的精神气和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热情。

 会后,分公司纪委迅速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勤学善思,学以致用。要结合此次培训内容,继续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纪法规的学习理解,要坚持反复学、持续学、原原本本地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有所得。纪检监督室要通过“一周一学、一月一考”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二是履职尽责,争优创先。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开展基层监督具有先天的便利性,要充分认识岗位的重要作用,积极发挥“探头”和“前岗哨”作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推动工作进行,干就干好、干必有成。三是总结提高,指导实践。要带着思考的态度干工作,善于学习别人经验的同时善于总结自己的经验,要带着斗争的精神干工作,坚持原则、坚守信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四是强化作风,严于律己。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