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又是一年丰收季

2022-06-22 11:07   作者:青银分公司赵村收费站 张瑞欣

俗话说:“蚕老一时,麦熟一晌。”田野里金黄的麦子随风摇曳,浓浓的麦香四处飘荡,辛苦了大半年的农民迎来了他们的丰收。六月是丰收的季节,十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在此时踏上高考的独木桥,即将迎来属于他们的“丰收”时刻。听着远处传来的轰隆隆的机器声,我也陷入了思考。在这个丰收的六月,我收获了什么?

六月,一个收获梦想的季节,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在高考的考场上奋笔疾书,他们拼尽全力只为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我们又何尝不是呢?我们虽然已经不需要高考,但是仍需要为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努力奋斗。在工作中,为了追求卓越,我也会不断的练习收费,将收费的程序刻在自己的脑子里,只是为了向过往的司乘人员提供最优质、最舒心的服务。

六月,是丰收的季节,农民站在地头,望着那颗粒饱满的麦穗,高兴得合不拢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而从播种到收获这之间长达八个月的辛苦,全部在收割机那”隆隆“的响声中一扫而光,想必这机器的声响在农民耳中胜过这世界上所有美妙的乐章。看着从收割机里流出的颗颗麦粒,那种幸福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能真正体会。无论做什么,都是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无论是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还是麦收的喜悦,这些都是他们付出辛勤的努力后获得的。所以,无论我们做什么,想要做出成绩,有所收获,都是要付出努力的。如果我每天工作都态度敷衍浑水摸鱼,那将一事无成。但是如果每次工作我都认认真真的完成,想办法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认真学习专业业务能力,为过往的司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那么当我看到他们满意地笑容时,我将无比的欣慰和满足。

六月,我希望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去看自己想看的风景,去完成自己梦想,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只要坚持、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