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精准脱贫
绿通减免
社会捐助
春雨服务

阅读推荐

藁城兴华路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2-06-22 11:10   作者:郭晓欣 来源:石安分公司藁城兴华路收费站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及初期火灾处置能力。6月21日藁城兴华路收费站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

IMG_1086.HEIC

此次培训特邀请了河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员韩朝飞教官为大家进行授课,培训过程中,韩教官向职工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用图片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将近期全国发生的火灾案例的讲解贯穿于整个培训当中,着重说明了因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应急处置能力欠缺而导致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性和严重性,结合工作实际并从开展日常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火灾初期扑救、如何正确报警及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对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基本结构及使用方法进行演示,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普及课,真正让职工从思想上加强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IMG_1099

培训结束后,韩教官组织了培训职工进行了消防演练。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我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确保我站安全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