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玉田城北收费站: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杜绝“蚁穴溃堤”

2022-06-22 09:14   作者:王蕾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北收费站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管理,近日,玉田城北收费站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站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充分利用站务会、工作群、悬挂条幅、设置展板以及岗前动员岗后点评等方式,引导职工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二是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对收费区、宿办楼、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立足汛期实际,对机电设备及防汛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对院落排水管道等及时进行清理、疏通,同时,储备编织袋、雨衣、雨鞋、铁锹等防汛物资,做到物资充足、人员到位,全力保障站区安全形势稳定。

1c7b6eb12309394fca218735cd4d2f9

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巩固防疫成果,坚持落实落细《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各项要求,持续做好消毒通风、测温验码、个人防护等各项工作,以扎实、彻底的举措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

四是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通过专业知识与事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管理“三违”、事故处理“四不放过”等安全常识,并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开展相应的应急演练,提升职工的应急处置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在我身上。

03f3637c729c5a8d4fafe71bb848071


五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如遇紧急突发事件、恶劣天气或重大事项及时准确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坚决杜绝谎报、瞒报、漏报、迟报现象发生。

玉田城北收费站将厚植“安全至上 慎终如始”的安全理念,严抓源头,严管现场,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防止“蚁穴溃堤”。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