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追缴通行费不放松

2022-06-21 15:22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申正

6月21日14时左右,一辆车牌为冀牌的二轴黄牌货车驶入三河东收费站105收费车道,收费员输入该车车牌号,执行正常收费作业流程,系统报警显示该车为黑名单追缴车,需补缴通行费69.74元。

收费员马上向司机说明情况,告知司机该车有漏缴的费用,需要补交通行费后系统才能解除信用黑名单。司机对此表示质疑,声称每次的通行费都正常缴纳,为什么还要补交这么多费用,拒绝缴纳逃费金额。班长立即通过通行费补费 APP 查询该车欠费记录,均是J型行驶造成的,并向司机详细展示了相关欠费信息。最终,司机表示理解和认可,同意补费。收费班长协助司机利用手机微信登录补费小程序,现场补交漏缴的通行费69.74元。并针对司机关于交费后的票据打印、补费查询等疑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自通行费补缴工作开展以来,三河东收费站始终坚持“应征不免、应免不征”的原则,严格把关每一辆需追缴的车辆。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继续深挖数据稽核潜力,全カ以赴做好欠费车辆通行费补缴工作,确保通行费收入“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