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迅速安排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2-06-21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张国新


c6db4a44a094a2dc578eda3855cc8c2

6月21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组织召开6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专题部署汛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精准研判安全风险,提前启动应对机制,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且呈现“两多一高”的态势。即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暴雨日数较常年偏多,区域性洪涝灾害、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较高。目前,距离7月10日主汛期不到二十天的时间,各部室、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上级防灾减灾工作要求,深刻汲取郑州“7. 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分公司平安度汛。

会议强调,一要树牢“两个至上”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准备。严格按照“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的原则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防汛安全责任,切实把确保道路司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以“零容忍”态度做好防汛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做到“查严、查细、查实”。各单位要全面深入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做到“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整改不间断”,确保道路安全态势持续健康稳定;三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值守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岗位,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真正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遇有突发险情,按照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传达了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养护管理部专题汇报了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稽核管理中心、机电管理中心、资产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