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燕郊收费站组织召开六月份留营会议

2022-06-21 15:21   作者:廊坊分公司-梁鹤

六月留营

6月21日上午,燕郊收费站组织召开了留营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副站长王三立主持,全体在站职工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以“网格化覆盖、全要素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的实施方案》《交通运输部关于举一反三汲取韵达快递北京长阳分部聚集性疫情教训压实防控责任的警示通报》《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人员防暑降温工作指南的通知》等文件内容,传达了廊坊分公司印发的《2022年5月份联合通报》《安全强化年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对近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一是全站人员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懈,要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发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门卫管理,严格使用门禁系统,落实单位内部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外部人员禁止入内。持续严格做好办公楼、收费车道环境消毒、体温检测工作。要求在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防护面罩,同时做好CPC卡消毒工作,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凡出省进京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报批。

二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彻底治理顽瘴痼疾,按照分公司安全生产强化年实施方案要求,开展站内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做好日常安全巡检工作和设备设施损坏上报工作,尤其是雨季来临,务必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对站内安全用电,人身安全,设备设施等,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原则,对发现的隐患,立行立改。

三是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大家要深刻认识利用考核云平台学习的重要性,当下要快速适应全国联网收费模式,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要充分利用疫情期间车辆较少的特殊时期,沉下心来,通过考核云平台APP,丰富自己的知识宽度和深度。

会后,全体职工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宣传片,该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由专家经过专业解读和案例分析,让所有职工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断累积安全生产知识,有力推动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