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父爱如灯

2022-06-21 12:52   作者:青银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李彦敏

父爱,如同深夜里那盏枯黄的路灯,静静地守护着回家的路。

幼年时期,我如同羽翼还未丰满的鸟儿,对未知的世界充满惶恐和畏惧,是父亲拼尽全力撑起整个家,守护一方安宁和温暖。没有谁知道他深夜回到家中的身影有多么疲惫,没有谁知道他的肌肤在烈日的炙烤下是多么的疼痛,没有谁知道他独自处在异乡时是多么的孤独……只因有一个名为“父亲”的角色,他便将生活的种种苦楚生生嚼碎,咽下心田。

岁月终究还是无情的,不知从何时开始,父亲的臂膀已不再如往日那般宽厚,白发也已悄悄爬上他的双鬓,容颜在不停地老去,可为孩子不停操劳和付出的心多年来却不曾改变丝毫,这就是我的父亲,总是沉默无言,却从不吝啬一丝一毫的关爱,并将它们化作一盏明灯,只为守护孩子成长的路途。

我清楚地记得他说,我们这些孩子于他,犹如风筝与风筝轴,这之间有一根线将我们连接起来,作为孩子的我们始终会飞向更为广袤的天空,而他无法一直护送我们远行,但不论我们身处何方,他始终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父亲的话说得很轻、很轻,可是每每想起,我总是充满无尽的力量。

如今,我成为一名高速工作者,节假日期间常常不能陪伴他,还未等我表达这份愧疚,父亲总会提前发来信息,“工作要紧,不能放松”“等有空了再回来,爸给你准备你爱吃的菜”……他说不出什么高深、华丽的话语,可我知道字字句句都包含对我的爱。也正因为有了这份爱,我常常告诫自己一定要勤勉、踏实,扎扎实实做好眼前的工作,努力在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我想,这或许是父亲所最期望看到的。

父亲,天底下最伟大的称呼;父爱,如明灯一般永远照耀。致敬天底下的父亲,祝愿你们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