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情暖大广

阅读推荐

抓安全促生产掀高潮,携手巩固大广安全防线——大广分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21 11:59   作者:大广分公司高泽玲

  随着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到来,大广分公司全面落实“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不断在“从零出发,向零进军”的思想指导下,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开展全员性的教育培训活动,创新开展符合自身特点的特色活动,在全公司掀起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拓展与深化,促进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改进与提升。

■ 紧扣主题,“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

  分公司所属各单位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紧紧抓住“人”这一第一要素,不断在强化安全生产思想、巩固安全生产意识方面强化,特别是在深入学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上,各单位积极按照集团公司和大广分公司的部署和要求,紧扣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专题活动。

  南宫收费站 安全生产“大讲堂”正式开讲,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站长曹宏安于6月9日结合收费站工作带头讲安全,围绕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讲安全,结合上级和分公司安全生产要求讲落实,贴近日常工作实际和工作特点讲管理,以接地气、接人气的讲座带动全站全员真正将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

  邱县收费站 组织学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明确了各岗位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义务,以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霸州收费站、深州收费站 开展专题学,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通过学领会,真正树立起安全生产的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意识烙印在每位职工的心中。

■ 突出重点,全员安全生产宣传持续掀起声势

  为打造“安全生产月”活动声势,分公司总部机关和所属各单位灵活利用展板、电子屏、横幅、微信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理念,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

  分公司总部机关 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活动,邀请专业老师从常态化防疫防控知识、急救和突发公共卫生事故的应急处理、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等六个方面向广大干部职工普及安全健康知识。

  桃城收费站、高阳收费站 邀请消防专业人员进站区为职工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职工的消防意识和消防能力。

  衡水收费站、桃城收费站等多家单位 组织开展“第一责任人倡议书”签名活动,由站长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倡议内容包括紧扣安全月主题加强学;以“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态度投身工作,坚持遵章守纪、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问题;提高事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等内容,动员全体职工同心合力把好安全关,助力基层一线安全稳定运行。

■ 聚焦工作实际,安全生产管理不断向深向实

  “安全生产月”期间,分公司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广泛向工作,一是以数据为依托做好安全研判,二是认真开展重点时段前后隐患排查治理,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四是各级负责人严守值班值守工作纪律,密切关注运营管理和舆情动态,确保反应迅速、处置妥当、报告准确。

  分公司总部机关 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多部室联合召开2022年度总部机关防汛工作专题会,周密细致部署防汛备汛相关工作,为总部安全稳度汛夯实基础。

  机电管理中心 主动聚焦实际问题,优化站区通信网络带宽、完善视频会议系统、增配车道移动支付设备、加装入口称重防撞设施,多措并举做好基层单位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铺上收费站 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站长戴宇成立活动小组,组织在站职工全体参与,开展全面细致自查自纠。鼓励大家争做“安全吹哨人”,对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问题,积极查找身边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都是参与者,通过全员参与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邱县收费站 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活动,通过“学”“做”“查”“杀”四个步骤,组织深入学《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内容,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措施,开展专项自查互查,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以疫情防控为抓手治理站区卫生环境、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