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生命重于泰山 守住安全底线 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打好“安全生产月”组合拳

2022-06-21 09: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贾美娜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固安南收费站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技能,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上好安全生产课,组织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观看《安全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开展《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积极引导职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学好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
     二是筑牢安全防护网,在全站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根据夏季高温和汛期特点,重点针对安全用电、食品安全、防暑降温、防风防汛及疫情防控等重点部位及重要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健全隐患风险档案,对照隐患清单开展“举一反三”的整改落实,动态跟踪整改情况,增加整改过程“关注度”,定期进行“回头看”,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当好安全宣传员,充分利用宣传条幅、LED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载体,联合属地公安机关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咨询活动,广泛开展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技能,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严控安全红线,紧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势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