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规范管理 提档升级 廊坊分公司组织召开稽核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2022-06-21 10:00   作者:廊坊分公司-苏帅 李瑾

工作会1

工作会2

 为进一步规范稽核管理,提升稽核人员业务技能,6月20日下午,廊坊分公司组织召开稽核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廊坊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久满出席稽核工作会议并讲话,稽核管理中心、各收费站负责同志,站专职稽核员及稽核辅助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稽核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宣读了站级专职稽核员及稽核辅助人员的分配、考核及职责等情况,明确了站级收费稽核主要职能,分析了当前稽核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王久满就进一步做好稽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开展专职稽核人员竞聘选拔工作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及张建公董事长、杨荣博总经理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适应全国联网收费后新形势下稽核工作的必然要求,是优化稽核队伍结构,推动收费稽核运营管理提速提质提效的必然要求。当前分公司稽核各岗位已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完毕,稽核组织体系已全面建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主责主业,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稽核队伍,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久满要求,一是各岗位稽核人员要迅速进入稽核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治逃追逃工作中,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追回来,为分公司完成全年通行费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二是严明纪律,加强团结,打造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治逃铁军,为完成各类稽核任务提供队伍保证。三是加强学习,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争当治逃能手,练就火眼金睛,全面提高收费、稽核人员的综合素质,推动分公司治逃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深入研究,重点突破,全面掌握收费稽核系统,加大打偷治逃力度,成立片区互查,开展大车小标、倒卡伪卡、U转J转、跑长买短等专项治理行动,为分公司完成全年收费任务提供保障。五是研究“绿通”查验新方法,重点对“绿通”等减免车辆100%复查核验,为多收费、收好费作出贡献。六是各收费站长要当好一站之长,加强修养,以身作则,在带队伍上下功夫,在关心职工出真招,在交流沟通上讲究方式方法,主动倾听职工心声,设身处地为职工着想,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工作氛围。

       会上稽核管理中心业务骨干还围绕内部稽核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针对绿通车辆、集装箱车辆、大件运输车辆、两键一车使用和特情车辆复核等情况,规范了查验过程,统一了查验方法,规定了填表要素,详细解答了重点问题和易出错项目,为稽核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