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我心向党,砥砺奋进

2022-06-20 16:08   作者:青银分公司赵村收费站 沈阳

时光的指针即将指向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零一周年,看着电视画面中那鲜红的党徽,无尽的奋进之情如同海浪般不停地涌入我的心头。

在一百零一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用勤奋的双手描绘出了一幅璀璨的奋进画卷。1921年7月1日,嘉兴南湖薄烟弥漫,晨光映照,中国共产党在一艘红船中诞生,它唤醒了沉睡的东方,开启了新的时代;1949年,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高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数万万人热泪盈眶,举国欢呼;1978年,改革开放如同一缕带来新生的春风般吹遍中国大地,叙说着春天的故事;2020年,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无数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用逆行的身影和无畏的精神在这份大考面前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每每想到这些,我都为自己身为华夏儿女感到由衷地自豪。

在为祖国所取得的成绩而感到欣喜的同时,我从未忘记在党波澜壮阔、气势浩荡的征程中,有无数仁人志士在竭尽所能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着。有人守护孤岛三十二年直至生命的尽头,有人病痛缠身却倾其所有只为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有人放弃了城市里的灯红酒绿并将生命献给乡村脱贫事业……他们有着不同的背景,坚守在不同的岗位,却有着相同的政治底色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历史向我们证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壮大并带领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是因为它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并积极为群众谋福利。

作为一名高速工作者,站在党的生日这一重要时刻,我郑重对自己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和巩固高速收费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时了解行业前沿信息,不断提高工作的准确性和效率;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将司乘的安全放在最为位置,以司乘的满意为出发点,竭尽所能为司乘解决困难;三是定期对过去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找出不足,并积极改正。

“青山无言,阅尽日月更替;静水流深,见证世事沧桑。”以往的所有荣辱都成为历史,新时代的我们当接过前人手中的接力棒,坚守岗位,守护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