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新时代 新征程 新梦想

2022-06-20 15:13   作者:青银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李艳娟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光辉灿烂的文明,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自古以来,没有任何文化能同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一样生生不息,通古博今,塑造着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历史的悠久,文明的启迪,中华文化在全世界的文明进程中贡献了中国的力量。但是,中华民族又多灾多难,历经坎坷。苦难兴邦。自强不息。这已成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斗不止的崭新姿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总结百年经验,披荆崭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每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

新时代,新征程,离不开奋斗,梦想的实现更加地离不开奋斗。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奋进着,勤劳最能体现中华儿女的斗志。奋斗的目标与个人,与国家,紧密地结合,深深地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融合,为了人民的需要而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新的时代,造就新的伟业。伟业是什么?做为普通人就是立足岗位,在平凡的岗位爱岗敬业,勇于奉献,以文化为基点,传播正能量,为工作的发展提升自我,勇于变革,努力学习知识,实现自我的突破。在我所从事的高速公路行业,有一大批年轻人立足本职,勇于奉献,他们弘扬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在青春奋进的路上,不负看华。很多的时候,我们在电视或网络看到很多年轻的一代,成为一个领域或者一个行业的领头人,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那是种自豪和自信。我相信,每一个有志的青年都将自己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的相连,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不懈怠。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梦想。每一个人特别是青年一代更加要做到善于学习。学习历来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经验。通过学习历练过硬本领,学习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做到学无止境,做到学以致用。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为圆梦中华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努力拼搏,干事创业,书写人生最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