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以站为家”我们在行动

2022-06-20 13:00   作者:青银分公司 赵振梅(栾城收费站)

“咦!怎么洗衣机比以前好用了?”“衣服洗出来也比以前鲜亮了。”伴随着大家的好奇和寻根究底,终于发现了原来是洗衣机放了清洁剂的缘故。这件事情看似平常又非比寻常,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只因为栾城站的职工早已视站区为家庭,把同事当亲人。

自“打造幸福站区、建设温馨家园”活动开展以来,栾城收费站深刻认识到,践行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必须时刻树牢以职工为中心的导向,只有把职工当家人,多为职工办实事,才能引领职工为过往司乘解难事,为人民群众办好事,才能彰显高速公路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从小菜园建设包片到践行轮值门卫模式,从花草修葺到楼宇场所保洁,从端午节包粽子到募捐图书,栾城收费站上下始终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齐心协力把站区打造成家的港湾,铸就起连心的桥梁。

高速公路点多线长面广的行业特点和收费人员“四班三运转”的工作模式,导致职工吃在站区、住在站区是常态,虽然远离了都市喧嚣失去了从父母妻儿相伴,但也赋予了另一种“家”的概念,那就是虽非亲人但胜亲人,失去小家成就大家,栾城收费站将持续巩固“幸福站区,温馨家园”成果,用同向汇聚力量、互通包容自我、合作铸就突破的团队理念感动、感染、感召职工,切实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不断谱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