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新河收费站认真传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2022-06-20 12:42   作者:青银分公司 杨晨(新河收费站)

6月17日上午,新河收费站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收费站安全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一是思想上提高站位,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安全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守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统一思想,将安全生产标准化落实到日常管理中,与收费工作相结合,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层层压压实责任。成立以站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认真开展全站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排查治理隐患,规范工作行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岗位责任范围,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班、落实到人。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好岗前安全提醒,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汛期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宿办楼、收费岗亭、设备机房、食品安全、消防实施设备、用电安全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持续完善措施、加强防范,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四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收费班组在岗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并按要求对CPC卡和岗亭进行消毒,后勤人员按要求频次每日对各个区域进行全方位通风消毒,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全员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抓牢抓细各项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落实应急人员、物资,提高风险管控能力,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