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新河收费站学习传达青银分公司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

2022-06-20 12:12   作者:青银分公司 张昱(新河收费站)

6月16日,新河收费站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青银分公司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分析新河收费站各项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运用数据,促进增收。全方位分析收费形势,多收费、收好费,每周对上一周收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复盘,并在公示屏上进行公示,通过及时公布排行榜,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压力。站稽核人员要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的工作态度,严格站口治理,严格绿通查验。

二是加强预算,执行到位。财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总结问题,对列支不明的要主动请示分公司、学习加以研究,最终解决问题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在收费站财务工作中要重点关注日常经费使用情况、与税务机关的业务往来、把有限的资金使用在刀刃上,工作做实做细。树立全面预算管理理念,对刚性的约束要坚守,对执行的动态管理要定期复盘,提升节约意识,认真执行预算考核。

三是狠抓安全,打牢基础。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基础,汛期已经到来,恶劣天气逐渐增多,要增强安全生产的现实紧迫感,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安全检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全面排查站区风险隐患,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最大限度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收费站安全生产稳定。

四是党建引领,统领全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在安全保畅、收费运营、稽核治逃等工作中,走在前列,冲锋在前,坚定战胜各种困难、考验的信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坚若磐石的决心,完成通行费任务目标。

新河收费站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手抓通行费征收,一手抓成本节流,鼓足干劲,只争朝夕,紧紧咬住收费目标,善作善成,冲刺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