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查获不符合政策联合收割机运输车辆

2022-06-20 10: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刘倩

6月18日凌晨00:20,一辆装载着两辆联合收割机的鲁牌六轴货车驶入固安南收费105车道。收费员读卡后,系统显示入口站为山东徂徕北站,应缴通行费1131元。收费员立即通知班长前来核实查验两台联合收割机及其证件。经核查发现,其中一辆联合收割机有证件,而另一辆没有,不符合免费条件。于是班长告知司机需要正常缴费。司机听后情绪激动地表示:“我装载的联合收割机凭啥不给免费?”班长耐心地向其解释道:“运输的每一辆收割机都要有对应的作业证,并且作业证上的车牌号要与收割机车牌号一致,才能享受免费政策。”听完班长清晰明了的政策解释后,司机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不再争辩。最终,全额缴纳了通行费1131元,驶离了收费站。

 固安南收费站严格执行“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收费政策,严查收割机优惠车辆,高压打击逃费行为,避免了通行费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