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情暖大广

阅读推荐

中国经济新闻网:大广分公司畅通绿色通道 保障支持“三夏”生产

2022-06-20 09:58   作者:大广分公司谷营正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https://www.cet.com.cn/wzsy/ycxw/3194719.shtml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粮食生产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形势下“三夏”生产攻坚战,大广分公司结合实际,细化服务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夏”生产工作,打通农机入田、农资运输的“最后一公里”。

图为衡水南站开展“三夏”生产业务培训。谷营正供图。

图为衡水南站开展“三夏”生产业务培训。谷营正供图

  大广分公司管辖路段纵跨冀中南地区,是支持“三夏”生产工作交通要道。为更好地服务农资运输,全面做好保通保畅工作,该公司结合往年相关工作特点进行再分析,提前安排部署“三夏”保通保畅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三夏”生产保通保畅工作方案》,成立了保通保畅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狠抓责任落实,在保障“三夏”工作中切实做到“快速通行不收费、精准防疫不阻断”。所属收费站先后组织专题培训31场次,使每一位员工熟练掌握相关政策,消除业务知识“盲区”。开展实操演练25次,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切实提高了服务能力。成立24个志愿者服务队,确保为“三夏”生产车辆提供更好的引导服务。
 
  桃城站、大名站针对联合收割机运输车辆“季节性、集中性”的特点,创新性总结出“一看二查三验证”快速查验工作方法,即一“看”车辆外观,二“查”证件信息和车辆号牌,三“验”有效期、二维码和超限情况,每辆车查验时间不超过2分钟,做到查验快、判别准、服务好。
 
  南宫站、饶阳站等单位与属地农业局服务点、站口防疫检查点召开三方联动会议,就收割机免费政策的宣传及如何保障相关车辆快速通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按实际制定了保通保畅措施。专门设置了两个“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运输收割机车辆,严格落实免收通行费政策。同时,防疫检查点还设置核酸检测“绿色通道”,落实“即采即走即追”的闭环管理,保证农机作业人员和车辆正常通行。
 
  自入夏以来,大广分公司持续优化延伸服务,在做好为农机作业人员免费提供茶水、修车工具、地图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大道致广”微信公众号、信息情报板、横幅标语等方式,加强通行政策宣传和路况信息发布,为农机作业人员及运输车辆保驾护航,确保不误农时,得到了一致好评。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