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玉田北隧道管理站“五个加强”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06-20 10:51   作者:岳源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

日前防汛形势严峻,为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玉田北隧道管理站高度重视、严密部署,“五个加强”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一是加强意识渗入。利用专题会议,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及集团公司有关精神,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防汛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筑牢思想认识的第一道堤坝。

20.0

二是加强隧道监控。要求监控员时刻保持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利用监控系统对隧道内路况及设施加大巡查力度。对隧道内突发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科学应对,确保隧道内行车环境安全稳定。

三是加强排查力度。按照“雨前排查、雨后核查”的原则,在做好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大对隧道洞外边坡、电缆沟、防雷设施、收费亭内通讯井、照明通讯线路的检查频次,及时排除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6.143

四是加强物资储备。盘查库存防汛物资,按照防汛预案要求,对编织袋、雨鞋雨衣、铁锹、排水泵等防汛物资“及时补充、专库存放、专人保管”,确保所有物资在关键时刻及时投入使用。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准确报送工作,熟知突发事件应急报送流程,做到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科学有效采取应对措施,坚决杜绝迟报、误报、漏报、瞒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