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燕郊养护工区积极做好路域环境治理工作

2022-06-20 14:45   作者:廊坊分公司-肖奕

0a43a0c4f05116558c38a085b934c0e

为进一步改善行车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高速形象和服务水平,燕郊养护工区积极落实关于路域环境整治的要求,将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提高重视程度。燕郊工区组织养护人员对全线路域环境进行了专项排查,并根据管养路段实际情况,对路域环境整治任务进行分解,细化任务到人,确保将此项工作压实做细。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工区全面做好日常养护工作,严格按照规定频次、质量要求进行路面机械清扫、冲洗和人工保洁作业,并对边沟垃圾、隔离栅杂草及时进行全面清理,全力打造“畅、洁、绿、美、安”的路域行车环境。
     三是加强重点监测。工区根据日常检查情况,加大对中央分隔带的管护力度,及时更换损坏的防眩板,清理中央带存在的杂草等垃圾,及时清扫左侧路肩混凝土护栏根部范围存在的垃圾,持续保持中央带干净整洁,防眩板整齐无缺损。
     四是强化作业管理。在整治作业过程中,工区始终将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要求作业人员统一穿着反光背心,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处置所辖路段路面病害,提升路况质量。
     五是营造良好氛围。工区多次联合高速路政大队、高速交警等部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及环保垃圾袋,广泛宣传开展高速路域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提高沿线居民爱护公路的环境保护意识,积极营造路域环境整治良好氛围,巩固完善环境治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