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组织召开推进会 对强化基层监督工作再部署

2022-06-17 18:06   作者:赵广健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6月17日上午,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组织分公司全体纪检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站区廉勤监督员在总部217会议室以视频形式参加了集团公司纪委召开的2022年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集中培训暨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会议。

会上,认真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权威深入解读的视频,学习了分公司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代表关于开展基层监督工作的先进经验,细心聆听了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的重要讲话。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会议,对参与基层监督的意义产生了新的认识、新的领悟,对扎实做好基层监督工作明确了新的方向、新的目标。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基层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在集团公司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集中培训暨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会议结束之后,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迅速组织召开推进会,对强化基层监督工作再部署、再发力。

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海军在推进会上强调,要以此次集团公司纪委组织培训会议为契机,深入落实刘继承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一要把牢严的主基调,以刀刃向内的决心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敢于直面存在问题,务必整改落实到位。二要铸牢严的执行力,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扛在肩上,坚持“干”字当头,“严”字为要,在提升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成效上铆足劲,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三要抓牢严的着力点,着力发挥基层纪律检查委员、廉勤监督员“哨兵”作用,从严开展监督,织牢织密基层监督网,推动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对做好下一阶段基层监督工作,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本领抓学习。要主动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夯实纪法基础,进一步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让监督更精准、更聚焦、更有力。二是强化履职抓监督。聚焦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站区“三重一大”、落实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切实当好“宣传员、情报员、监督员”。三是严明纪律作表率。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约束自己,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