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精准脱贫
绿通减免
社会捐助
春雨服务

阅读推荐

涉县西站召开“安全生产月”推进会

2022-06-17 00:00   作者:康建梅 来源:石安分公司-涉县西收费站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6月16日下午,涉县西站召开“安全生产月”安排部署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20616193702

会议首先传达了《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石安分公司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包联责任制督导检查方案》,解读了方案中工作目标、督导方式、督导内容、包联分组等相关内容,强调要按方案中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紧接着宣读了几起国内较大安全事故通报,提醒广大职工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不可疏忽大意,思想麻痹。

结合本站实际,站长高剑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职工思想稳定。要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做好开导、纾解情绪的思想工作,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性辩证地看待问题,如遇问题、困难,可如实、及时向组织反映,逐级上报,不可越级上访;二是做好舆情应对工作,树立良好形象。端正工作态度,既要严格执行政策,又要学会换位思考,灵活处理问题,树立责任担当意识,遇突发事件,严格遵守石安分公司《关于印发<重大事件和紧急情况报告制度>的通知》规定,妥善处理。三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加强工作、生活中安全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发现苗头,立即整改,将隐患消灭在萌芽当中;四是加强机电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确保机电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会议学习了石安分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机电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根据目前实际情况,涉及机电系统网络安全的区域主要是机房、财务、办公,各部门人员要及时锁门,检查空闲端口封闭情况,同时关注内网安全;五是树牢“红线”意识,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汛期将至,要排查院落、围墙等排水情况,保证排水管道畅通,提高防汛抗灾意识,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