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清河收费站迅速传达分公司2022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2022-06-17 09:50   作者:青银分公司 马琳

6月16日下午,清河收费站召开安全会议,传达分公司2022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办公室、票证、在岗收费人员参加会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白书记在2022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认识到标准化建设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保证。

二是压实责任。成立以站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认真开展全站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排查治理隐患,规范工作行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岗位责任范围,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班、落实到人。

三是加强管理。全体职工要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充分应用标准化的方法,规范自身的行为,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建设。认真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使用标准化语言、坚持执行标准化文件、坚持标准化管理和坚持标准化落实。

四是风险隐患排查。做好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管工作,强化风险管控。根据风险分级分类建立的隐患清单,深入收费岗亭、宿办楼、食堂等开展岗位隐患大排查。对用电线路、天然气、消防和疫情防控等专项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对发现的隐患建立隐患清单,及时整改,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是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今年雨水较往年同期偏多,存在的风险隐患较历史同期较高,因此我站持续做好汛期隐患大排查:每日对各部位的排水口进行检查,确保无枯枝垃圾等堆积物堵塞;定期对防汛物资进行清单,对耗损及缺失物资及时进行补充,确保数量充足、品种丰富;雨后及时对线缆井进行检查,有积水时及时排出,保证所有设备正常使用。遇雷雨天气预警,及时通知在站职工,将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降到最低,确保收费站安全度汛。

六是强化应急值守。值班领导24小时在岗,坚持双人双岗,手机24小时畅通,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按流程应急处置,并按程序及时上报,严禁迟报、漏报、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