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多措并举唱响安全宣传“主旋律”

2022-06-16 18:14   作者:张冰

微信图片_20220616181128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运营管理公司根据省国资委、交通运输厅、集团公司安排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于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日当天,开展一系列宣传举措夯实安全生产宣传“主旋律”。

    法规、警示“双管齐下”,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通过监控中心大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知识,在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技能掌握三方面,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业规章、应急措施等进行滚动展示播放,教育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安全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手上,进一步提升职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在公司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对一系列安全事故案例进行案件讲解、后果展示、起因分析,最后对防止事故发生的方法进行总结,推动职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以案为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事故发生。

    车道、路域“多点齐发”,切实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利用京雄高速24块道路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增进司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在车道、站区内外广场悬挂安全条幅15条,利用京雄高速出入口岗亭显示屏30余块,展示道路行车安全微视频,提高出行受众及周边群众的安全技能;印制安全知识宣传页3000余份,内容涵盖安全生产知识、应急救援常识、常用安全法规条款,通过向过往司乘发放宣传页,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全面提升运营管理公司安全规范形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