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服务
文明服务
基层风采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高碑店东收费站:多点发力做好小菜园建设

2022-06-16 16:25   作者:郭靖

拼图

进一步落实降本增效相关要求,号召全站职工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职工营造“家”的氛围,进一步增强职工归属感、责任感、幸福感高碑店东收费站积极行动,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定好盘子理清路子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多措并举做好小菜园建设工作,助力于打造幸福站区、建设温馨家园。

一是汲取经验、谋划部署。高碑店东收费站汇总汲取2021年小菜园建设的经验成果,提前对土地进行合理规划,在听取食堂厨师、职工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今年小菜园种植的品类数量。同时,利用站务会、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激发调动职工积极性,为更好的建设小菜园奠定基础。

二是顺应时节、合理播种。冬末,高碑店东收费站掌握植物生长特性,播种菠菜,避免土地闲置;初春,组织职工深翻、平整土地,做好播种准备;清明谷雨,按照事先规划,相继种植了韭菜、豆角、西葫芦、玉米等蔬菜作物;入夏,根据种子作物生长情况,及时补种花生,最大化利用土地增收。

三是加强巡查,精心管养。“三分种,七分管”。高碑店东收费站坚持“再理一理、再促一促、再抓一抓”,组织专人定期对小菜园中蔬菜作物成长情况进行巡查,及时查看蔬菜生长及产量情况,适时组织职工进行锄草、施肥、浇水灌溉等,同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避免造成损失。

高碑店东收费站将做好小菜园建设工作作为培养职工“知礼、惜物”体验生活的重要抓手不仅让职工亲身体验“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艰辛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快乐而且满足了食堂的“菜篮子”,丰富了职工的“菜盘子”,降本增效的同时真正践行了“依靠大家建小家、建好小家为大家”的理念

    小菜园建设是推进“降本增效”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高碑店东收费站将持续建设好菜园文化,齐心协力践行降本增效,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为建设温馨美好的“职工小家”不懈努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