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养护调研工作

2022-06-16 16:27   作者:王建平 刘佳伟 苏旭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办公室

6月14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到所属养护工区开展调研,养护管理部、养护工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明先后来到玉田北养护工区、东新庄养护工区,现场查看了材料物资、机械设备、院区建设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日常养护、防汛应急、成本控制、专项工程、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以及各岗位人员的基本工作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悉心听取了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做了详细记录。

微信图片_20220616112202


李明指出,工区职工要主动适应高速公路养护发展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贯彻交通运输部《“十四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着力推进养护专业化、管理现代化、运行高效化、服务优质化,全面提升道路养护管理水平,出色地完成各项养护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615153607


李明强调,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要拉紧责任链条,加强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及时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捋清各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做到责任明确,要求具体,措施有力,力争“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管养水平。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钻研主业,苦练本领,积极学习行业内新技术、新工艺,争做岗位业务能手。三是增强企业思维,努力降本增效。要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五自经营”理念,强化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主动拓宽眼界,拓展创新思维,开源节流,降低成本,为企业健康发展积蓄力量。四是严格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生产。汛期要加强对路段内高边坡、特大桥梁、桥隧连接处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建立完善风险辨识及隐患治理台账,确保道路运营安全。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巩固防疫成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和地方政府防疫部门沟通协调,妥善处置路面抛撒物和收费站口检查站点防疫垃圾,切实筑牢疫情一线“防火墙”。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立足本职,科学谋划,对标先进,精细养护,推进养护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助推分公司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