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全面自查促整改 基层调研促规范 宣大分公司“两步走”提升食堂管理水平

2022-06-16 09:05   作者:张鑫

6月15日,副总经理封砚鹏以及财务管理部相关人员就食堂账务规范情况赴阳原收费站进行检查、督导。

微信图片_20220616085040

分公司财务管理部负责食堂账务的工作人员对收费站食堂账目进行了逐一核查,对账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督导过后,封砚鹏同志对食堂账务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相关文件要求对食堂账务进行管理;二是切实加强食堂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食堂账务的管理与核算,食堂必须单独建账、独立核算,根据“量入为出”的原则,严格控制、规范成本支出,切实提高伙食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规范各种支出单据,确保支出票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合理性,取得的发票据实入账,做到内容真实、数字准确、项目完整、手续齐备、资料可靠;四是职工食堂要坚持“独立核算、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严禁出现亏损现象;五是单位食堂要以服务职工为主要职能,食堂支出要以服务职工为中心,任何人不得侵占、克扣、挪用伙食费用,保障职工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616085050

自食堂账目规范化工作开展以来,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分公司财务管理部也对食堂账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和整改提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盯办,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财务管理部将对分公司食堂账务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培训,培训完后进行再检查、再督导,巩固规范化成果,使食堂账务更加透明公开,分公司规范运作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