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阳原工区:开展懂法守法 知敬畏守底线 主题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2-06-16 09:01   作者:于海涛

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阳原工区将6月15日定为主题安全教育日,开展懂法、守法、知敬畏、守底线主题教育活动。

新《安全生产法》宣贯 提高知法 懂法 守法意识

为切实提高工区全体人员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增强工区风险管控能力,积极推进生产经营安全发展,教育日首先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宣贯,宣贯重点讲解了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原则,结合工区全员安全责任制和全岗位隐患排查开展情况,要求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将全员安全责任制和全岗位隐患排查落地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工区安全和谐稳定。

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观看《生命重于泰山》

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工区全体员工一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该专题片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只有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牛鼻子”,才能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观看结束后,工区负责人结合今年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强化年活动,要求全体员工在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长期抓、抓长期,严格落实岗前三分钟、每日周隐患排查,全面开展防事故、除隐患、消风险,做好重大、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运行。

观看《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为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根源上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问题,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工区全体员工一起观看了《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到事故发生的原因,违章操作的后果,纪律涣散的隐患,安全意识淡薄的危险。纷纷表示,一定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从思想上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各项操作规程,严格履行各项规章制度,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个人安全带动工区安全,以高质量的安全环境服务高质量经营发展。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