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15 09:14   作者:李莎莎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本次安全生产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宣大分公司紧紧围绕收费公路运营这个核心业务,强化精细管理、标准化管理,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宣贯“十五条”硬措施。活动开展以来,分公司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持续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突出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要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安全管理要切实在转变理念、狠抓治本上下功夫;明确了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明白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9a276aaec7c23f74418a2a9a5e36114

落实全岗位风险管控、隐患排查,责任到人。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融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分公司专题部署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全面推进全岗位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所有岗位人员按照规定频次开展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并建立相应记录档案,真正实现了全员“一岗双责”,收费、养护、机电、后勤四大业务板块共52类风险部位得到全面有效管控。

6bd72aa5ac029b6f053ee845d3efbfe

深入实施强化年,巩固提升三年行动。从“强化理论武装、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区域专项治理、特殊时段安全管控、履职尽责、事故教训汲取、研判预警、科技兴安、应急处置”九个方面全面开展。层层压实责任、分解任务,采取有力管控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建立台账督办盯办,推动隐患动态“清零”,实现站区安全;完善制度标准,强化宣传成效,全面完成“30项整治任务”。

e1930b53c1e5b576cb0b3b8f78beea8

开展“安全专家进讲堂”,宣贯新安法。宣大分公司分级分批次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开展安全知识学习微课堂,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行车安全、消防安全和防汛安全知识;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事故案例等方式,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全面提高安全警示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充分利用分公司网站“安全生产”版块、电子显示屏、可变情报板、内部微信群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新安全生产法。

a24137c57306a7c8355ecfd622f9345

下一步,宣大分公司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八大专题活动,通过开展“主播走一线”、安全知识竞赛、“进门入户入校送安全”、“安全同行”、“安全宣传咨询日”等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知识,营造浓厚安全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