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精准服务 助力“三夏”

2022-06-15 08:52   作者:李金金

近日,衡水地区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运输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车辆逐渐增多。面对新情况、新任务,邢衡衡水分公司根据往年经验和今年站口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实施精准服务,全心全意助力农户“夏收”。

一是读懂吃透优免政策,做好政策执行工作。为落实好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强化运输服务保障支持“三夏”生产的通知》要求,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各站区就《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中的联合收割机免费依据以及《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速公路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辆预约通行业务规程(试行)的通知》(交办公路函〔2019〕1905号)中业务流程、查验标准、查验要求进行了重点学习,让全员提前掌握了相关政策要求,确保惠民政策落实落细。

二是快速对标数据准则,精准查验运输联合收割机车辆。运输联合收割机车辆需要免费时,须严格按照减免流程进行操作,做到三保证:一要保证运输车辆外廓尺寸不超过国家政策要求的最大限值、车货总重不超过核定载质量的最大值;二要保证每车配备的《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真实有效;三要保证运输联合收割机车辆为农用车而非商用新车。确保通行费“应征不漏、应免不征”。

c21f72d7215aecc63d82616a1b49716

三是专人核验“两固定”,保障运输联合收割机车辆快速通过。各收费站和防疫检查点开通“绿色通道”,保障运输联合机车辆优先检查、快速通行。避免运输联合收割机车辆在站口长期滞留,引起舆情风险。免费提供政策咨询、问路指路、修车工具、防疫口罩、临时休息等温馨便民服务,为跨区作业人员排忧解难。

截止目前,邢衡衡水分公司共治理不合格联合收割机34辆次,追缴通行费5892.44元。邢衡衡水分公司将持续保持打击逃漏费的高压态势,针对运输联合收割机车辆的规律性、季节性、地域性,积极主动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以高度的警惕性和敏锐性,提升治理逃漏费的效率和质量,全力以赴堵漏增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