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同心战“疫”,并肩逆行

2022-06-15 10:04   作者: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刘颖 来源: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

疫情总是反反复复,侵略着一片又一片的土地,山河有恙,人间有情,总有一批又一批的人们走在战疫的一线,从不逃离。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三口奋斗在不同的战场,少了一份团聚的温馨,多了一份坚守的责任。这个家庭就是平泉隧道管理站负责人王久利及他的家人们,他们用行动展现出“硬核”好家风。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日常工作中王久利同志就很少回家,以站为家,与家人聚少离多,他总说“家人的理解就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这次疫情来势突然,他带领着在站职工坚守在岗位上,时刻关心着职工的生活,克服一切困难,为职工采买生活物资,耐心宽慰留守在岗位的职工。他是一名优秀的退伍军人,是一名合格的党员,是单位的大家长,但他也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为了在站坚守的职工,为了更好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选择不回家,与大家携手共进。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党员,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加入了滨河社区志愿者队伍,女儿加入了嘉和小区的志愿者队伍,配合医护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登记信息、引导群众,他每天最幸福的时刻便是晚上一家三口的视频时间,互道平安。舍小家顾大家是他们心照不宣的信念,无法握手,却始终并肩。

“我们应当在不同的岗位上,随时奉献自己。”在他们一家三口身上让我们看到了海塞所说的奉献。我们的城市只是暂时病了,疫情终会过去,待疫情离去,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2

3

4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